【華視新聞廣場】王金平終將出線? 讓宋當閣揆 可打敗小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16總統大選,民進黨老早就由主席蔡英文宣布參選,但藍營這邊卻遲遲沒有一個致勝王牌出現,目前僅有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率先領表登記。由於國民黨提名辦法設有「排磚條款」,若只有一人登記,且民調支持度未達百分之三十者,將不予提名。洪秀柱說目前檯面上的人選,確實都略勝她一籌,但她不是磚,大家都忽略了她的爆發力,「不要低估我的決心!絕對選到底!」

相較於洪秀柱的高調參選,立法院長王金平及新北市長朱立倫似乎還在潛水,遲遲不肯抬頭表態,不知是各有盤算還是不敢承擔。現在就傳出若最終國民黨由王金平出線,很有可能會搭配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做為致勝王牌。國民黨青年團分團長鄭照新表示,雖然宋主席曾表示,在年底或明年初選戰不會缺席這件事,但我不認為他是去參選副總統。宋楚瑜最為人所稱讚的,就是他的行政能力、執行力如果請他來做副總統的話,副總統是一個最沒有辦法施展的角色。所以他認為宋楚瑜在這場選戰裡面的策略是為自己的政黨,以及所有立委席次的佈局,爭取最大的空間。但如果不當副手,讓宋楚瑜組閣或入閣呢? 鄭照新認為這是有可能談的事情。今晚十點「華視新聞廣場」,由主持人曹世杰、蔡尚樺,以及來賓鄭運鵬、鄭師誠、張友驊、蔡玉真、鄭照新、張銘祐與您一同來解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