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落選 蔡英文:算命的道歉說算錯了

2012落選 蔡英文:算命的道歉說算錯了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昨(26日)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邀請下,特別出席新竹市「濟陽柯蔡宗親會」春季祭祖活動。蔡英文在活動致詞時開玩笑說,2012年參選總統,有人算命說她會選上,結果卻落選。後來算命的人向她道歉,「對不起算錯,是2016年才會當選」。

蔡英文表示,被黨提名總統參選人後,展開一連串拜會行程。當天原本只有嘉義市的公開行程,但為了柯蔡宗親會春祭,特地排出時間參與。其中新竹市長林智堅,以及前民進黨籍市長蔡仁堅也共同參與。

柯建銘表示,曾有人跟他說柯蔡宗親會將出一位總統,而2012年時蔡英文落選,他懷疑風水師算不準,但這次蔡英文再度競選,他說「應該就是這次了。」他更笑說,當年美國總統柯林頓當選時,柯蔡宗親就曾打趣說,姓柯的總統已經選出來了。

另外,林智堅透露,柯建銘將回新竹選區域立委,盼宗親會成為柯建銘的後盾,讓他明年順利進入立法院當院長。(圖片來源/蔡英文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