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廣場】國民黨失敗主義! 洪豁出去誰與爭鋒

【華視新聞廣場】國民黨失敗主義! 洪豁出去誰與爭鋒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表態參選總統的楊志良曾說過:「國民黨幾個天王喬來喬去,沒有人挺身而出,這個黨很奇怪」。其實只因為國民黨大選敗後,還瀰漫著一股敗軍之氣,有人說參選等於當炮灰,所以國民黨諸天王為了一己之私,沒有人願意為黨挺身而戰。

其實綜觀國民黨現下的境況,跟08年的民進黨有些類似,都是領導人的作為波及整黨,唯一不同的是,民進黨並未因此彌漫失敗主義,也未對未來感到悲觀絕望。黨內諸天王蘇、謝對保衛政權仍願奮力一搏,明知不可為而為之,不避戰、不怯戰、不放棄的精神,為民進黨以及後來的蔡英文保留元氣,逐漸東山再起。民進黨去年全面勝選,與其說是人民還其公道,不如說本身不棄不捨,才能保住生機,終於置之死地而後生,很快在八年後重奪江山。

反觀國民黨,同樣有掌握政權培養出的天王級人物,但表現的卻是猶豫不決,甚至為明哲保身,對2016大決戰避之唯恐不及。而國民黨天王級人物不表態,卻見楊志良、洪秀柱等原本「戰力外」的非線上人物挺身而出。洪秀柱也算是國民黨傳統核心內大咖,有國會副議長之職,也有深藍支持的背景,差的只是她從來就不是接班梯隊的候選人。楊志良則更屬「外圍」,經常對政策放大砲,他標榜社會主義,火辣發言直指當前的既得利益者,楊志良的思想左傾,更對比出民進黨的虛左實右。若代表國民黨出戰,很可能顛覆傳統藍綠對決的戰局。問題是,國民黨內從未將楊、洪的參選當回事,黨內對總統候選人還虛位以待,主流派仍寄望所謂的天王能挺身而出。朱立倫既不想選,何妨改弦易轍,讓楊志良、洪秀柱,能公平又光明正大的參選,如果初選勝出,就以全黨之力輔選,打場轟轟烈烈選戰,或許國民黨尚能保有一線生機。

國民黨2016大選在即,卻是亂局一片,洪秀柱一女當關,可是萬夫莫敵?2016會是兩個女人的戰爭?!今天晚上的【華視新聞廣場】特別邀請到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與前立委洪奇昌、資深政治記者毛嘉慶、文大國企所教授邱毅,現場做深入的闡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