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拚"大位" 台商憂心出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農墾協會理事長廖文振說,明年不管誰當選總統,未來的執政黨 一定要有明確的兩岸政策,才能夠為茫然沒前途的大陸的台灣人,找到真正的出路。廖文振做過台南後壁鄉代表會的主席,也是台南市前市長許添財之友會的總會長,目前往回兩岸做農業經貿活動,在深圳開設一個平台,為茫然沒目標的台灣人找出路。

廖文振說,大約有10萬個台灣人在大陸沿海,包括廈門、福州、廣東、深圳、桂林等等這些的城市流浪,沒有目標單哪求三餐飽 ,這些流落在大陸沿海的台灣人,包括工廠倒攤的台灣幹部,包括做生意失敗沒面子回台灣的,他們在大陸是進嘸步退嘸路,要安怎把他們安排,兩岸政府應該正視。

洪秀柱在金門承諾,立法院下一個會期會盡全力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修正案,把大陸籍配偶拿到身分證的時間,由6年改為4年,馬上得到現場的陸配熱烈的掌聲。中華婦女黨主席涂明慧說,即日起發動全台灣的大陸配偶串連全力挺洪秀柱。

廣西,是中國大陸前進東南亞市場的門戶,水陸發達的廣西南寧市更加是一帶一路的起點,這邊的外貿協會率領四百多家廠商,到南寧参加台灣名品展覽會,因為台灣跟廣西的貿易額,去年高達13億8千萬的美金,成長率170%,也讓許多台商想要以廣西做跳板,進入東南亞市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