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官員出遊 花公帑220萬!

榮昊北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這是不是在浪費人民的納稅錢呢!高雄市府財政局,今年三月以考察菸酒業務為名,一連參訪了杜拜,土耳其和希臘12天,但是全程都沒有官方拜會行程,就是去參觀酒莊和菸草廠,一行總共15人,花費了220萬,有民代痛批,根本是員工旅遊,而財政局這5年來,每年都有菸酒出國考察,之前4次,還去了歐洲,日本,總共花掉8百萬元。

官員是怎麼花人民納稅錢的,今年3月12號,高雄市財政局長簡振澄帶隊,出國考察,坐飛機先到杜拜的香料和黃金市集,看店家如何擺設菸品,接著到土耳其,參觀3處葡萄酒莊,了解當地人怎麼種優質葡萄,也參訪傑太日煙土耳其菸廠。

另外三天遊希臘,訪問酒莊老闆,詢問酒品管理私酒查緝的機制,然後搭船遊愛琴海三小島,觀摩菸酒展示販售,問題是這一切的參訪,沒有任何官方拜會行程,被民代痛批,根本是員工旅遊玩樂團,高雄市民怎麼看,去了12天,成員包括高雄市長室主計處專委、市警局警員、財政局主任科長,一團總共15人花費220萬,對於被批評,財政局長也喊冤,事實上從2011年開始,財政局每年都有菸酒考察,都由局長帶隊,之前還去過北歐西歐和日本,四趟參訪內容跟這次類似,花預算800萬,加上這回12天的220萬,這5年來,財政局總共花了上千萬的公帑,出國去考察菸酒業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