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廣場】2016國會變天? 綠拚過半跨馬門檻?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為爭取2016年總統與立委選舉勝選,傳出不惜與友黨結盟,「國親合作」不僅吵得熱烈,「國新合作」也露出曙光。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曾表示,會與各黨公民團體尋求合作,但不能大張旗鼓。

另外,媒體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將在8月6日宣布參選總統,國民黨全代會推出洪秀柱後,宋參選態勢更趨明朗。外傳國民黨在立法院長王金平已無緣角逐總統,表示國親合作已無空間。但是否轉而跟民進黨合作?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說,假使真的有所謂的合作,會有其他條件。但他強調,若宋真參選,就要替台灣民眾做事,將拋開藍綠從各界找人才來共同為民眾效力。

至於「國新合作」,據悉雙方已有默契,原有意參選台北市第一選區(士林北投)立委的新黨市議員潘懷宗,將協調至第二選區(士林大同)參選,並與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對戰;而金門選區國民黨提名楊鎮浯與新黨提名的吳成典,則會透過民調決定誰出線。

2016藍綠除了拚總統,更要爭國會過半!藍營悲觀預估苦守45席,綠營卻要拚獨立過半,真的有希望嗎?說到選舉,不管是戰略還是奧步,又有哪些你不知道的選戰秘辛呢?今晚十點「華視新聞廣場」,主持人蘇逸洪、蔡尚樺,邀請文大國企所教授邱毅、前立委郭正亮、台北市議員楊文嘉、嘉義縣立委參選人鍾小平,以及時事評論員蔡易餘與您一起來關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