竄改歷史!大陸電影《開羅宣言》 毛竟取代蔣

竄改歷史!大陸電影《開羅宣言》 毛竟取代蔣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西元1943年「開羅宣言」由羅斯福、蔣介石及邱吉爾在埃及開羅會議後,簽名發表的文件,內容提到,二戰後滿州、台灣、澎湖歸還中華民國,所以,中華民國收回台灣是由開羅宣言正式確定。但大陸選在二戰結束70周年推出年度大片《開羅宣言》,近日全新海報曝光,海報中四位主角之一的蔣中正,竟被毛澤東取代,海報上還寫著「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

一連串竄改歷史的宣傳手法,遭到各界排山倒海的批評,台灣史館館長強烈抗議,痛斥荒謬;大陸網友也看不過去,連珠炮轟:「開羅宣言為何沒有蔣介石?關毛澤東啥事?」網友還紛紛惡搞電影海報,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美國總統歐巴馬等人都放上海報,諷刺該部電影隨意竄改歷史真相,只為吹捧毛澤東。

還有大陸網友表示,希望這只是海報宣傳,如果內容真的去蔣捧毛,那以後我們那來立場臭罵小日本鬼子竄改歷史!

(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