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8 11:56

雙城論壇登場 簽4備忘錄

黃昭盛 施孟君 報導  / 台北市

柯文哲抵達上海參加雙城論壇,雙方立即簽了四項合作備忘錄!柯文哲強調,兩岸應該多交流建立互信,在與上海市長楊雄會面時,特地帶了一幅台灣學生的得獎畫作做為禮物,寄望兩岸和平共處,不過楊雄稍後,則在晚宴時提出九二共識是兩岸和平的基礎;雙方各有立場的政治攻防,一點不少。

雙城論壇登場,台北上海簽署四個備忘錄,其中最受關注的莫過於,悠遊卡電子商務交流,柯希望上海市民拿悠遊卡來台北消費,柯文哲帶500張悠遊卡當扮手禮希望拓展民間企業交流,作為第一位無黨籍身分登陸的市長,該如何相處,對陸方來說是不同於過去的新鮮經驗。

雙方市長第一時間會面,柯文哲送上台灣學生得獎畫作,寄望兩岸和平,上海市長楊雄隨即在晚宴上,特別提到九二共識才是兩岸和平的基礎,柯文哲沒給正面回應,再度重伸他的一五新觀點,柯秉持兩岸一家親四個互信一五新觀點,雖然柯文哲此行對九二共識沒有直接表態,但從大陸對柯文哲來訪的招待禮遇,不難嗅出雙方對兩岸表述的政治攻防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