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7 20:05

【華視新聞廣場】連爺爺您來了!連戰赴陸看閱兵 掀風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26日)國民黨前副秘書長張榮恭證實,國民黨前榮譽主席連戰將出席大陸93閱兵式,引發爭議。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今強調,民間人士赴陸,應堅持對等、尊嚴原則,充分彰顯中華民國政府領導對日抗戰的歷史事實。

連戰將出席大陸9月3日舉行的抗戰活動,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認為,「只要有助於兩岸和平交流的事情,都是好事,我想主席(連戰)心中自有一把尺」。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則說,大陸93大閱兵所彰顯的意義,若是希望追求區域平衡安定,大家都會覺得是一個正當的訴求,但如果牽扯到抗戰歷史的詮釋,我覺得馬英九政府,尤其是國民黨,對於大陸現在93的紀念,他所彰顯的歷史詮釋立場上的不同,「我想國民黨自己要去處理一下」。府院現在對連爺爺喊話要堅守尊嚴,這趟兩岸破冰之旅,最終真能成行嗎?另外洪秀柱造訪花蓮,傅崐萁挺柱到底,是真支持還是表面相挺今晚十點「華視新聞廣場」,由主持人蘇逸洪、蔡尚樺,以及來賓鄭運鵬、李俊毅、鄭師誠、鍾小平、唐慧琳與您一同來解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