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8 10:00

掃除黑金見曙光?! 賴清德將進議會報告

掃除黑金見曙光?! 賴清德將進議會報告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28日)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改革獲得階段性成果,將進入議會做施政報告。

賴清德在上午9點多,臉書 發文以「掃除黑金已看見曙光!」當作開頭,他在今年元月六日鄭重宣布:在涉及議員及議長雙重賄選的李全教司法未釐清前不進議會。我不計毀譽,就是希望能捍衛台南的尊嚴,並且開啟地方黑金政治的革新!這是我對栽培我二十年的台南巿民最誠摯的承諾,也是最真實的感情。

賴清德同時批評法官竟也喪失道德勇氣,不敢依法繼續審理,致令司法失信於民,李全教案審判遙遙無期。但李全教的議員賄選案中包括競選總幹事,支持的里長,椿腳被判重刑。加上民進黨中常會也通過了地方制度法的修法,並列為立法院優先法案,「黑金改革」也正式成為蔡英文主席競選總統的第六大改革,認為建立清明政治的目標已經看到曙光,決定在今天進入議會作施政報告。(翻攝賴清德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