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8 11:35

賴神被疫情打敗? 藍委:不死人就不進議會!

黃益源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長賴清德,自今年1月6日悍然宣布拒絕進入議會開議,歷經232天,今(28日)終於宣布,進入議會做施政報告。會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說到,前幾天就聽聞民進黨中央表示,市長將進議會,而今天議會主要以登革熱疫情防治為主,但會中也將配合市政府做調整。

整場議會在待賴清德入座後,由主席李全教敲錘示意開始,期間雙方完全沒有互動,賴清德也對李全教發言,沒有太大的反應及表情。隨後第一位議員起身質詢時,點名市長賴清德,但他似乎太專注看資料,直到議員連續直呼3次「市長!」,賴清德才回神,抬起頭反應。

另外,針對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失控,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上午同時舉行「賴清德市長無能,消滅登革熱只能求助好兄弟」記者會,立委吳育昇痛批賴清德,登革熱疫情加重才進議會「根本就是如果不死人,就不會進議會。」。

而立委陳淑慧並也對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昨一席「全台一年死亡人口約16萬人,以去年高雄登革熱20死來說,因登革熱致死的僅占8000分之1,免緊張啦!」的言論,痛批市府輕忽民眾健康,聽起來更是「令人毛骨悚然」。對此,吳育昇也抨擊,顏純左應該下台,而賴清德若不撤換顏,就等於賴支持顏的言論,這也表示民進黨在「包庇」,直言明年選舉民眾應用選票做出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