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開羅會議」 羅斯福孫:毛澤東有參加嗎?

回憶「開羅會議」 羅斯福孫:毛澤東有參加嗎?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是二次大戰結束七十週年,世界各國都有許多紀念活動。大陸拍攝電影《開羅宣言》,日前因宣傳海報不見前總統蔣介石,卻有前中共領導人毛澤東,因而引起熱議。前美國總統羅斯福之孫(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大衛羅斯福(David B. Roosevelt)今(1日)表示「我不知道毛澤東有參加開羅會議,可是我知道蔣介石有參加,而且扮演重要角色,但毛澤東有參加嗎」?

  美國前總統羅斯福之孫大衛羅斯福、美國前總統杜魯門(Harry S. Truman)之外孫克里夫頓.杜魯門.丹尼爾(Clifton Truman Daniel)及美國前總統艾森豪(Dwight David Eisenhower)孫女瑪莉艾森豪(Mary Jean Eisenhower),今受外交部邀請,出席媒體見面會。由於海峽兩岸都分別有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的活動,被問到是否收到大陸抗戰紀念活動邀請時,大衛羅斯福、克里夫頓.杜魯門.丹尼爾、與瑪莉艾森豪,異口同聲說沒有收到。

  大衛羅斯福表示,如果同時收到兩方的邀請,我會選擇參加台灣的紀念活動,因為祖父羅斯福與中華民國前總統蔣介石有良好關係。瑪莉艾森豪也說,今年沒有收到中方邀請,但在抗戰60週年時曾有受邀,當時因為行程已經滿了,所以沒有參加,若同時收到邀請,她也會選擇來台灣,「因為我爺爺愛台灣,我也愛台灣」。克里夫頓.杜魯門.丹尼爾也說,若同時收到邀請,會選擇來台灣。此外,他也表示,如果大陸將抗戰功勞歸功自身,而說台灣什麼都沒做,這樣的做法太不厚道,抗戰是大家一起協力完成,不該漠視雙方貢獻。(資料畫面/網路資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