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2 18:42

藍綠端牛肉 社會宅PK公民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16大選,不管藍綠都得面對的,就是台灣的高房價問題,年輕人的居住壓力,如何解決!蔡英文喊出8年蓋20萬戶社會住宅,洪秀柱則推出公民住宅計畫,並且針對一般人要買房,得準備高額頭期款問題,提出可以從勞退基金個帳戶來支用的想法!藍綠拚住宅政策,希望搏得選民青睞!

希望安居樂業有勞有獲,強打實現買房夢想,國民黨參選人洪秀柱,推公民住宅計畫,針對年輕族,最需要的購屋頭期款,洪秀柱提出從勞退基金個人帳戶先支用,公民住宅可以租也可以買,讓有工作的人以約新台幣600萬元,買到大台北地區公民住宅,公民住宅合理價格,洪秀柱更幫大家精打細算,應該要落在,「縣市家庭可支配所得」的五倍到七倍,以雙北地區來說,大概是600萬元,就要能買到一戶才對,與現行高不可攀的房價一比,確實很吸睛。

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說,「8年要完成20萬戶來落實居住正義」,洪秀柱的公民住宅,從頭期款房價甚至申購流程,每個細節都仔細規劃,對比蔡英文的住房政策,喊出8年蓋20萬戶社會住宅,「只租不賣」,每坪租金大約600元,以減低年輕人的居住壓力,但看在專家眼裡,不管是蔡版還是洪版的住房政策,要落實都不容易,土地、資金是問題,台灣民眾的薪資結構,也還有待調整,拚2016大選,藍綠都搶著為年輕人,畫一個買房夢想,但到底能不能落實,還有待檢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