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4 12:00

毛揆說明馬習會 台聯鬧場抗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馬習會週六在新加坡登場,上午行政院院長毛治國,總統府秘書曾永權和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到立法院向院長王金平報告。毛治國表示,下午會到國會各黨團說明,曾永權會後記者會說,馬習會後不會簽訂任何協議,不會發表聯合聲明,馬習會後馬總統當天往返,回國後如果受到立院邀請,總統願意到立法院報告。

而會談前,台聯黨團的立委就進到會客室高喊抗議。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和立委葉津鈴,衝進會客室高喊抗議,就是因為總統馬英九周六到新加坡和大陸領導習近平會晤,引發台聯黨團不滿,當著行政院長毛治國和立院院長王金平的面鬧場,陸委會主委夏言之和總統府秘書曾永權也在場,王金平親自安撫兩人才離開現。

而閉門會議後,毛治國也對此次馬習會做出完整說明,而王金平發表3點聲明,希望這次會談兩岸是在對等關係上對話,兩岸分治66年來,馬習會備受矚目,這歷史性的一刻,不只兩岸重視外媒也關注,但也有不少在野聲音反彈,這幾天恐怕也會引發不小震撼效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