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8 06:56

馬習會圓滿結束 總統見星總理

陳建廷 徐弋桓 報導

持續關注馬習會,馬總統結束與習近平晚宴,搭機返國前見了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雖然馬總統不願證實,說都尊重對方安排,但李顯龍很大方,將兩人茶敘照片PO上臉書,而回程專機上,馬總統再度與隨行媒體簡短問答,他說馬習晚宴聊得都是輕鬆話題,他也藉機重申「馬習會」上,當著習近平的面提及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中華民國、憲法,該講的都講了。

臉上帶有一點點的紅,看得出馬習晚宴彼此盡興,在回程專機上,馬總統再與隨行記者話家常,說說晚宴經過,和習近平聊酒、談生肖輕鬆話題,那對習近平的印象呢,[[總統 馬英九,我以前沒有見過他,對他的狀況只是從資料裡面得到,今天感到他有的地方很快做決策,稱讚習大大決策快,但也說對於他,回答大陸武力威脅台灣的說法,不滿意,兩岸之間還有許多歧見待化解,但對於中華民國的立場,馬總統重申馬習會上該講的都講了,對於蔡英文的批評,馬總統說他不意外。

這場世紀馬習會,該打幾分總統認為該交給人民,結束新加坡旋風「固平專案」,專機回程恰好,與習近平一前一後,馬總統還消失一小時,見了星國重要政要,說尊重星方安排不透口風,不過對方可是大方茶敘照片PO臉書,原來是跟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見了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