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5 12:00

週刊爆料 柯P密會辜仲諒接巨蛋

羅立芸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大巨蛋復工陷入僵局,有週刊報導柯市府私下密會中信董座辜仲諒,要洽談中信來入主大巨蛋!但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他完全不知道,只記得辜仲諒有提過,新莊和天母球場「很難用」。但他強調大巨蛋要異主必須要依法行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聲源),「上次辜來市府談心舞台,有順便提到目前那個新莊跟天母球場,很難用」,辜仲諒小抱怨,柯文哲放在心上,中信兄弟才剛確定把主場移到台中,但週刊卻爆料,柯文哲想要爭取中信棒球隊回台北,談判籌碼很有可能就是新的大巨蛋,讓中信接手經營,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本人一無所知,壹週刊這種東西就是看一看博君一笑」,但大巨蛋工程陷入僵局,柯市長恐怕笑不出來。

傳出11月中旬已經派人和中信洽談,入主大巨蛋的可能方案,因為BOT案不能移轉,知情人士認為,如果北市府認定遠雄轉售趙藤雄個人股份,讓遠雄持股低於50%,中信董座辜仲諒就能以個人名義入股成為董事,就能在不變更BOT合約的前提下解套,但是面對大巨蛋遲遲無法復工的遠雄集團,則否認有資金壓力,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說,「沒有財務壓力,如果市府要這樣做在賠償損失的前提下,遠雄可以」,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市府態度一貫,我們也不是私設刑堂,也讓營建署的台灣建築中心來做用公家機關,評斷工安問題,遠雄如果有任何意見,應該是儘速來提出申請,透過審查解決問題,還是回到國家機制處理,依法行事」,北市府遠雄再度隔空喊話,而傳言要介入的中信,只給了4個字並無所悉,大巨蛋爭議能否有解,外界還是霧裡看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