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9 16:15

護照貼「台灣國」貼紙 民眾暴怒遭新加坡遣返!

護照貼「台灣國」貼紙 民眾暴怒遭新加坡遣返!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新加坡

護照別亂貼貼紙,毀損護照,可能會害你被遣返!近日似乎流行在護照上貼「台灣國」貼紙,但有一名網友昨(28日)晚上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的朋友因為護照上貼了台灣國貼紙,結果被新加坡海關拘留、準備遣返香港,並痛批「馬的外交部在幹嘛!?」媒體人黃暐瀚則在臉書粉絲專頁 發文質疑,你貼了「台灣國」貼紙代表你對中華民國的不認同,出了問題為何還要「你並不認同」的外交部幫你處理。

一名網友在網路上氣憤貼文「我有個朋友今天在新加坡海關被拘留,準備被遣返香港,原因是護照上面貼了臺灣國的貼紙...馬的外交部在幹嘛!?我們國人被羞辱了他們知道嗎?噢他們不知道,因為他們只忙著抱中共大腿,幹!」該篇文章立刻被大家轉貼討論。

由於拘留的事件目前未獲證實,黃暐瀚以假定網友所言是真的進行評論。黃暐瀚表示,自己理解想要「台灣建國」的朋友的心情,但在台灣國變成共識、進而修改國號前,我們的國名仍然是「中華民國」。

黃暐瀚認為,如果你要貼上「台灣國Republic of Taiwan」貼紙,擋掉國徽,就代表對中華民國外交部的不認同,更何況官方也早已經告知不要這樣做,因為護照不能隨意變更,如今出事了,怎麼會又要這個不被你認同的單位出面幫你處理,「這樣,是不是怪怪的?」

而網友也紛紛留言「護照上TAIWAN都燙金了~眼睛瞎了嗎?」、「外交部已經告知那是違法的,為什麼有些人明知故犯,之後被捉又要怪別人沒幫忙呢?」、「護照上的台灣燙金邊字樣,屁孩不認識字嗎?」(圖片來源/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