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3 06:50

【華視最前線】我國護照好值錢! 黑市喊價320萬台幣

【華視最前線】我國護照好值錢! 黑市喊價320萬台幣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華民國護照很值錢嗎?因中華民國護照免簽國家有158個,全球流通度高,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長透露,我國護照一年遺失約2萬6000多本,黑市行情飆高,一本喊價居然高達5至10萬美金(約台幣320萬)。

中華民國護照早已經被人蛇集團或非法人士所盯上,有不肖國人鑽漏洞,「假遺失、真販賣」的案件不少。先前甚至有國人將護照質押給越南、柬埔寨賭場。據《聯合報》報導,刑事局表示,最近7年警察機關總共查獲377件偽造護照案件,大多是在國境線交易或使用時被境管人員查獲,但因「假護照」大多只在入境時才被發現,「犯罪黑數」其實很難估算。官員表示,日後將修訂移民法,如果國人配合外籍人士,將非法取得本國護照,拿到第3國去變賣,協助他國人士轉往第3國入境,修法後將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和併科200萬元以下罰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