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辯論】 蔡英文申論台灣悶崩壞

【總統大選辯論】 蔡英文申論台灣悶崩壞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更新

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首場今(27日)下午14時在公視進行,3名候選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依序到場進到公視大樓內。辯論會開始,順序分別為宋楚瑜、朱立倫,最後一位為蔡英文。第一階段為申論,3人分別講8分鐘,宋楚瑜首先向主持人與另外2名候選內問好,接著開始提到政見,他認為務實的推動才是王道,建立財政,他將規畫具體的5大策略,創造政府的財富,少子化、高齡化,希望選民相信他的3大計劃。

而在場外,雖有中華統一促進黨員等人到場抗議,但秩序良好。警方則出派丑292名警員到場維安。國安單位更派出偵爆犬到場,檢查會場是否有爆裂物,來確保人員安全。

蔡英文第三順位,她說證明了2件事情,1個執政黨、政治人物自我感覺良好,離人民非常遙遠,朱主席,馬總統說要讓台灣逆風高飛,台灣還在逆風,但沒有高飛,台灣過去曾經有過危機,但是從沒有像現在一樣,台灣已經到了非改不可的階段。

蔡英文提出5大計劃,把食衣住行納入,朱主席以加薪來帶動成長,這些口號可能都很新鮮,但和過去8年人把台灣做壞的人一樣。這個國家是誰在受苦,各位向我抗議、向我陳情,我都不會抱怨,等我當選,我一定跟大家一起面對,台灣變成「悶崩壞」。

民進黨長期以來都跟弱勢站在一起,這個國家需要一個領導人,我們跟人民站在一起,每個重要時刻,我都扮演一個解決問題的人。將來我們不分黨派,讓所有人加入團隊,得到最多人的支持,因為我們面臨最需要改革的時候,領導人必需要包容、解決問題、面對問題。

至於政黨對立的部份,宋楚瑜說,他們又來了,他們又在吵來吵去,台灣的經濟,你們2個大的政黨,在國會勢力90%,把宋楚瑜邊綠化,宋楚瑜跟對岸,會說需要合解,但是服貿跟貨貿要分開,親民黨永遠只有2席,放下藍綠,找回第3個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