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7 06:56

難敵"綠潮"襲 藍營政二代慘敗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鏡頭來到高雄市,立委選情開盤,九席立委綠營打出全壘打,原本藍營推出政治世家第二代,像是蔡金晏,黃韻涵等人,希望新生代可以開創新局,不過這回全都落選,就連曾當過高雄市議長的藍營老將莊啟旺,也輸給趙天麟,此外台南市立委選情,藍營強棒謝龍介也不敵綠營陳亭妃,藍營五席全敗,號稱藍營在濁水溪以南最後的希望,屏東王進士,也黯然吞敗。

國民黨老將莊啟旺競選總部,氣氛低迷,曾當過高雄市議長的老將出征,還是不敵綠營趙天麟敗選感言說得沉重,再看另一個選區,上屆因為陳致中參選,和綠營郭玟成相爭漁翁得利當選的藍營林國正,這回綠營大團結推出賴瑞隆,林國正失守,藍營不止老將中箭落馬,這回推出不少政二代參選,包括柱柱姊口誤說成謝金燕爆紅的蔡金晏,也無力攔阻綠營管碧玲四連霸,藍營守不住原有的兩席,九席全落敗。

而原本就綠油油的台南市,藍營依舊阻止綠營五席全上,最有希望的謝龍介不敵陳亭妃,早早向神明說出敗選感言,而號稱濁水溪以南藍營最後希望,王進士也輸給勁敵綠營鍾佳濱,由總幹事宣布落選,這回藍營立委慘敗濁水溪以南,立委席次全失守,也讓支持民眾相當失望與失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