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7 11:42

老將紛落馬! 新世代挺進國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次立委選舉,也可以看到一個現象,不少資深或專業立委,包括林郁方、楊瓊瓔、丁守中等人,都不敵年輕的力量,被林昶佐、洪慈庸、呂孫綾等政治素人、或是政壇新秀打敗,老將紛紛中箭落馬,國會換血,呈現新局面。

洪慈庸拜拜,新科立委當選人洪慈庸,到弟弟洪仲丘靈前上香,原本是個平凡上班族,以政治素人身分,打敗尋求六連霸、從政26年的楊瓊瓔!而黃國昌同樣以學者身分,首次參選,讓尋求八連霸的立委李慶華,慘遭滑鐵盧。這次立委選舉,年輕新秀大崛起,老將紛紛中箭落馬,除了楊瓊瓔、李慶華,專業國防立委林郁方,拚八連霸的丁守中,以及資深立委吳育昇,也分別在敗在林昶佐、吳思瑤、呂孫綾手下。

除了時代力量三名素人,吳思瑤是政壇新秀,呂孫綾年僅28歲,還是博士班學生,一出擊就擊敗政壇老將,立法院資深立委、專業立委,不敵新力量,讓國會未來將出現許多新面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