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7 19:14

小英國際記者會 即時口譯暴紅

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蔡英文當選中華民國總統,16號晚間在競選總部召開國際記者會,除了蔡英文的發言外,讓網友注意的還有擔任蔡英文即時口譯的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趙怡翔,網友稱讚趙怡翔英文流利,聲音好聽,也讓趙怡翔一夕爆紅。

蔡英文國際記者會即將開始,就在蔡英文站上舞台發表總統當選感言時,馬上可以聽到旁邊有專人及時用英文翻譯。台灣人民用選票改變歷史,很多網友除了聽蔡英文講話,也注意到了幫蔡英文翻譯的男生,稱讚他英文流利,聲音好聽、有磁性,稱他為口譯哥。有網友起底這位口譯哥,其實他就是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趙怡翔。

趙怡翔28歲從小就跟著任職外商的父親,住過廣島、北京後來成為加拿大人,取得英國、法學碩士學位後,趙怡翔選擇回台工作,但父母是外省人,有「深藍」背景,為了到蔡英文競選團隊工作,還跟父母溝通了好久,因為這場國際記者會,讓他爆紅被起底。眼尖的網友也發現,記者會結束,蔡英文走到趙怡翔身邊說了幾句悄悄話。第一次在公開場合擔任口譯,但反應快、口條流利,加上白淨斯文的外表,讓單身的他瞬間增加很多粉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