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使"訪雙英 關切政權交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蔡英文當選總統後第一個上班日沒閒著,積極展開對外溝通行程拚外交。前美國副國務卿伯恩斯(William Joseph Burns)18號晚間9點50分飛抵台灣,訪台先拜會馬總統,隨後和蔡英文會面,關切台灣政權交接。另一方面,蔡英文也啟動執政火車,當務之急得先組成政權交接小組。

  美國特使前副國務卿伯恩斯前來祝賀台灣總統大選結束。一早先拜會總統馬英九,重申希望兩岸和平立場;伯恩斯不只見馬英九,更受關注的是和蔡英文,針對選後情勢的兩岸關係交換意見。伯恩斯來訪,代表美方政府在選後首度與民進黨進行對話,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也在同一天啟程訪美。

  蔡英文當選當天就強調會跟各界進行溝通,果然就立刻在17號見了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おおはし みつお)、日本駐台代表,針對是否重啟台日自由貿易協定進行商談;對內則在選後三天啟動執政火車,組成政權交接小組,針對行政體系做專業分工。若林全組閣,屆時也一定會在這個小組。面對各界關注,蔡英文籌組新政府腳步,一刻也無法等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