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1 12:21

換奧迪A8 小英座車等同梅克爾

楊茜雯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首位女總統蔡英文的新座車曝光!由奧迪AUDIA8L勝出,取代現任馬英九總統的BMW大七系列。和德國總理梅克爾的座車安全等級一樣,包括車身防彈鋼板、防彈玻璃、防彈輪胎還有4扇裝甲車門,全部都是由由德國原廠組裝,一台要價638萬元,4月抵台,將由國安局進行測試。

台灣首任女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得到處全台趴趴走,視察民情,保護總統安全的座車,也將由BMW,換成了AUDI,就是這款AUDIA8L,最頂級旗艦車款,V8雙渦輪缸內直噴引擎,4千CC,435批馬力,從零加速到100只要4.6秒,一台車要價638萬元,蔡英文因為是國家元首,安全等級也特製最高規格。

因為熟悉感加上喜歡開快車舒壓,讓蔡英文捨棄過去12年陳水扁和馬英九坐的BMW大七系列,選中AUDIA8L,眼光和德國女總裡梅特爾一樣,連安全規格也比照辦理,包括防彈玻璃,後照鏡有LED也傳遞信號,另外裝甲車體,還有紅外線輔助攝影機,輪胎防爆就算洩氣也可以維持80公里行駛,車門也開裝機槍口,還有自動滅火系統,可以阻擋毒氣,除了安全舒適性更上一層樓,座椅比造商務艙,前頭還可以跨腳,躺著休息沒問題,還有液晶螢幕藍芽耳機,讓蔡英文長途坐車不無聊,新車4月抵台,國安局進行安全測試後,就能載著小英總統,上山下海趴趴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