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9 09:50

柯文哲:一月內公布北市都更戰略方案!

柯文哲:一月內公布北市都更戰略方案!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南台灣在本月6日發生強震,造成多棟房屋倒塌崩塌。有媒體對此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會檢測北市40年以上老屋防震係數,柯文哲坦言,這次台南的震災,將影響北市都更政策,他說若6級地震發生在台北市,的確是大問題。因此他強調,最近已經在準備草案,預計一個月內公布「台北市都更戰略方案」。

柯文哲指出,台南發生的事,要問自己「如果同樣6級地震發生在台北,我們會面臨甚麼樣的問題」,若是躲不掉的問題,該做甚麼準備,因此所以會在一個月內公布「台北市都更戰略方案」。至於北市土壤液化區資料,目前工務局已在整理,預計半年左右就會出爐。

柯文哲直言,說到都更案,每個民眾都會講容積率,但其實土壤液化區的容積率高沒用「又蓋不起來」,「像台北市還是盆地,不適合蓋這麼高的大廈」。有數據後,日後談都更案,會有比較清楚的圖像。(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