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2 12:14

漏了總統? 北榮邀蔡英文致詞!

何宛庭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舉行10周年慶,邀請致詞貴賓卻引爆爭議,傳出北榮只邀請了新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卻漏掉了馬總統和行政院長張善政,是提前向民進黨政府示好,對此台北榮總澄清強調,都有同步邀請,沒有立場。

而蔡英文上午出席這場高齡研討會,特別提出中央未來將設置長期照顧推動小組,推動長照產業,喊非民進黨籍閣揆?考慮張院長?就職前就積極拜訪各業界,出席高齡醫學學術研討會,蔡英文提出中央設置跨部門,「長期照顧推動小組」政策,不過最受關注的,還是未來將執行蔡英文理念的內閣團隊,到底由誰來領軍,最新說法傳出,蔡英文鎖定的是無黨籍閣揆,陳其邁用人唯才用無黨國民黨都是正常以開發胸襟,高志鵬不會以有沒有黨籍來要去總統做相關考量以前沒有未來也不會有就算共產黨也歡迎。

外傳選前蔡英文曾跟許信良會面,許信良建議,任命無黨籍而且非學者的人選,擔任閣揆,獲得蔡英文認同,不過民進黨立委認為,黨籍不是閣揆首要考量重點,陳其邁一下張善政一下彭淮南亂點鴛鴦譜對當事人也不公平,儘管外界每天問,但蔡英文預告,4月才會處理內閣人事,在這之前,如何廣納各界意見,讓新團隊一上路就有動能,才是新總統心中,最迫切的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