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6 16:37

馬總統13日出訪 將邀友邦參加"新總統就職"

馬總統13日出訪 將邀友邦參加"新總統就職"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馬英九剩不到3個月即將卸任,為了加強我國跟中南美洲邦交國的情誼,總統府今(26日)宣布,3月13日至19日,馬總統將帶著70到80名官員,出訪瓜地馬拉及貝里斯兩個邦交國。這次出訪的「久安專案」,去程會過境美國休士頓,回程過境則是洛杉磯。這次出訪被外界視為馬總統的「畢業旅行」,外交部政務次長侯清山表示,馬總統將會跟10個國家的政要會面,並提出參加新總統就職典禮的邀請。

外交部政務次長侯清山提到,訪問團將在3/13出發,3/14抵達瓜地馬拉,3/16赴貝里斯,3/19返抵國門,共7天6夜。這次也會帶具有台灣特色的產品作為見面禮 。而馬總統此行有過境美西,沒到美東的原因,侯清山指出,主要是到中南美洲,以便利、舒適、安全、尊嚴為原則。

對於媒體問到瓜地馬拉當地,茲卡疫情嚴重,侯清山指出瓜國並不像巴西、南美其他國家這麼嚴重,且染病地區為鄉下地方,但會帶一點防疫、防蚊設備前往表達關懷。至於若瓜地馬拉與貝里斯有任何的要求,會是新政府負擔嗎?侯清山表示,目前為止邦交國都沒有提出任何要求,當地政府都非常滿意。(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