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7 14:40

南台強震追思會 馬英九.蔡英文選後同台

南台強震追思會 馬英九.蔡英文選後同台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震災罹難者聯合奠祭暨追思會,今(27日)上午在市立體育場舉辦,總統馬英九、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台南市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和行政院長張善政等人都有到場致意,蔡英文到場後主動和馬英九總統握手。坐在台下時,蔡英文和馬英九中間隔了賴清德,蔡英文的左手邊是陳菊,馬英九的右手邊則是張善政,賴清德和蔡英文交談,馬英九則與賴清德主動談話。不過蔡英九和馬英九坐下後,就沒在談話。

這場活動總統馬英九上台致詞時提到,地震難預測,「這起地震造成117人罹難,我和家屬一樣悲傷,因為罹難者當中有3分之1都是青少年和兒童,他們來不及長大,就和家人骨肉分離,更令人感到極度的哀傷,在這裡,我要代表全國同胞,對罹難者感到最深的追思與哀悼,也對罹難者的家屬致上最深的關懷,也要感謝國軍、消防與醫療人員、社工、宗教人士和出錢出力的人士的協助」。

蔡英文上台則說,台灣社會因這場震災團結起來,在哭泣和寒冷當中,台灣人民展現高貴無私的同胞之愛。面對嚴酸的挑戰,中央與地方政府不分黨派,全力合作,投入救災,讓人看到台灣社會的溫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