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8 07:50

柯文哲研議 北市 “放颱風假需補班課 “

柯文哲研議 北市 “放颱風假需補班課 “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以後台北市放颱風假,恐怕之後還得補班、補課!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颱風假需補班補課」,目前已將建議發函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對此,今天行政院長張善政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這是柯文哲「他一人的市長意見」,全國還有20幾個縣市。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北市府目前計畫,凡是在平日放4小時以上的颱風假,過了至少1、2個月後,再選週六或週日補班、補課;若颱風假只放半天,則只需要補半天;若宣布晚上停止上班、上課,或正好是例假日,都無須補班、補課。若颱風假當天風強雨驟,是否無須補班、補課?依柯市府規畫,無論天氣如何,一律得補回來。其他網友得知消息後紛紛留言,「柯市長您累了嗎?」、「民粹選上的,就被民粹反噬」、「有人颱風假要上班,可能連補班也要上班」、「正經事不做搞這些…」。

而北市府人事處副處長張建智表示,近來中央行文各縣市政府及相關部會意見,北市認為颱風假等逾4小時應在3個月內公告擇日補班補課,由於目前颱風假由各縣市政府自行決定放不放假,北市也建議補班補課權回歸地方決定,適用範圍不包括民間企業。由於北市放颱風假有時出現風和日麗,去年柯上任指示檢討颱風SOP,人事處則檢討颱風假。因2011年行政院已檢討颱風假必須補班補課,但因故作罷,今年1月18日北市主動行文中央再檢討。由於目前颱風現由各縣市政府決定,北市建議要補班補課,且應由各縣市政府自行決定。

張建智還說,目前縣市政府宣布颱風假只限公務機關適用,但民間企業仍比照跟進,因此,北市建議補班補課適用範圍,也僅限公務機關,民間企業不在此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