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1 10:40

蔡英文:總統府將設「調查和解委員會」

蔡英文:總統府將設「調查和解委員會」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蔡英文說未來要把政府「轉型正義」!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表示,她將在最短時間內處理轉型正義,並在總統府設立「調查和解委員會」,讓當事人的後代以及在轉型正義過程中受到挑戰的一方都有參與的機會。她也強調,不只是針對白色恐怖及228受害者,還包括對原住民,未來她也將代表政府向原住民道歉。蔡英文說「我希望在我任內能有個完整的處理」。

蔡英文指出,歷史的傷痛造成台灣社會團結的阻礙。她希望把台灣社會內對立情緒降到最低,平心靜氣的尋求和解,「而和解的前提是真相」,一定要把歷史真相釐清。過去幾任總統都處理過228事件,但社會仍覺得轉型正義不夠完滿。

蔡英文被問到民進黨的轉型正義是否只針對白色恐怖、228事件受害者的賠償?她說轉型正義還包括對原住民的道歉。原住民居住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因為漢人開墾開拓喪失土地,政府要如何向原住民交代?未來她將對社會欠缺原住民的部分道歉,撫平原住民的感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