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5 10:10

國定假日刪7天違法? 陳文雄嗆:告我啊!

國定假日刪7天違法? 陳文雄嗆:告我啊!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勞動部去年底公告,勞工國定假日比照公務員,整體國定假日從19天變12天,今年1月1日開始實施,引發勞團不滿。對此,民進黨立委鍾孔炤質疑,勞動部違法修改行政命令,揚言重審翻案,勞動部長陳雄文昨(24日)在立院表示「我就是沒錯」,更直言沒有逾越法律授權「如果有,你可以告我啊」。

鍾孔炤質疑,國定假日刪7天,影響全國勞工重大權益,但勞動部僅透過修正施行細則執行,有違法之嫌。陳雄文表示,每週工時降為40小時、每月加班工時上限從46小時提高到54小時、國定假日要全國一致,這三個部分是一整個配套,需3、5年的長期規劃,哪可能為了爭取勞工權益,一夕間就全部弄完,這樣企業就垮了!

陳雄文還說,當初勞動部費時1年,舉辦35場說明會與資方溝通,現若片面撤銷此事,就要去跟資方說明,看資方可否承受。他強調「我會去向資方說明,但不會在我任內處理後面法律變更,我絕對不會留下惡名」,更直言「民進黨要做,可以上台後自己去做」。(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