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9 06:40

【華視搶先報】不想吃苦? 軍官爆裝病求退役

【華視搶先報】不想吃苦? 軍官爆裝病求退役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期國軍軍官不斷傳出,因精神壓力大,因此入住三總北投分院,引發國防部及外界關注,但現在卻被媒體爆出,一切都是因為,軍官怕吃苦想提早退役!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專治官兵精神方面疾病的三總北投分院(國軍818醫院),有不少海軍官校同期生、先後住院,而且多到可以開「同學會」,除了確診有病而辦理停役之外,當中恐怕有不少「稱病住院」想提前退役的軍官。

據了解,海軍官校101年班畢業不及百人,竟有8人辦理因病停役,比例出奇得高。應該是精英,怎麼變弱雞?軍方官員透露,由於現在部隊很辛苦,極少數軍官又怕吃苦,雖不到服役年限,卻只想退役。而軍中又沒有建立退場機制,於是躲在醫院裝精神病,時有所聞。國軍這股基層軍官躲醫院的荒謬現象,若形成另類逃亡潮,就值得軍方正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圖為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非當事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