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4 12:50

黃昭順連鬧2笑話 台大教授反諷「超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繼浪漫「三條線」後,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又再一次展現「幽默」!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日前質詢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浪漫台三線」時,竟追問「你總要告訴我哪三條線比較浪漫?」,台下立委大吐槽「是台三線,不是三條線。」,讓網友笑翻,今天又傳出她質詢另外鬧的笑話。

作家馬世芳昨在臉書PO出黃昭順內政委員會質詢內容,黃昭順質問李永得「就職節目,就是『客家林生』是不是?」,李永得回答「林生祥。」,黃昭順竟然回應「客家『林生祥(鈴聲響?)」那首歌其實是滿出名的。」「但你對節目滿意嗎?整個(就職典禮)節目裡面只有『客家鈴聲(林生?鈴聲?)』這個歌,也沒有其他歌,為什麼你會滿意呢?」,馬世芳引述友人的話嘲諷「客家新山歌:叮叮噹叮叮噹,林生多響亮」。

網友看完文章都笑翻,有網友酸「質詢前肯定有先去哈草」「真的假的啊也太誇張了吧」「他的極限可不是你我摸得到底的啊!」「很想幫她挖個洞」「立委的教育不能等」。

44歲台灣歌手林生祥致力於客家音樂,曾獲得金曲獎「最佳作曲人」、「非流行音樂作品類最佳製作人」、「最佳客語歌手獎」、「最佳客語專輯」、「最佳作詞人」,2007年因「認為音樂獎項應以類型分類、不應以語言分類」為由拒領金曲獎,引起社會討論。

而對於黃昭順委員鬧出的「台三線」烏龍,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也發表想法,他說「錯是錯在台3線取錯名字,像我們經常說臉上3條線一樣台3線當然會被誤解成有3條線。」,他建議「新政府應該正視這個問題,台3線如果更名為台633線,那麼某黨立委就絕對不會犯錯了!」,反諷意味濃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