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4 20:17

兩岸代表WHA握手 政院:不排斥深度交流

兩岸代表WHA握手 政院:不排斥深度交流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瑞士

世界衛生大會今(24日)天進入第2天議程,衛福部長林奏奏今天在WHA會場外,巧遇大陸國家衛生與計畫生育委員會主任李斌,兩人握手寒暄。林奏延受訪時表示,這是一個不期而遇,從會議專業且務實角度看,會面非常正常而自然,他解讀是一個善意。

隨團立委陳宜民表示,兩人握手寒暄很正面,代表雙方釋出善意,充分顯示出彼此的尊重與高度。林奏延在國家尊嚴與國際參與之間的拿捏,十分得宜、恰到好處。未來期盼兩岸在國際場合中,不論是健康衛生議題或是區域經濟整合,都能彼此尊重與合作,以更緊密的交流、更密切的互動,化解彼此的的對立與衝突。唯有不斷的互動與交流,兩岸才能互信、互諒。

而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則表示,我國既然已經參與,當然要與各國溝通討論,握手只是形式,醫療健康是普世的價值,不排斥與各國代表深度交流。今天的一握,也是蔡英文政府上任後,兩岸官員首次在國際場合互動。(圖片翻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