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3 08:57

扁明想赴餐會 矯正署今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貪污被判刑定讞、因病獲准保外醫治的前總統陳水扁,申請從高雄北上訪視北市民生東路舊宅,並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明天的餐會,矯正署昨仍未做出決定。扁子陳致中希望,法務部應當尊重醫療團隊專業意見。法務部政次陳明堂昨說矯正署仍須釐清醫療專業問題,今才會有結論。

扁上月二十七日在中監派人例行訪視時口頭申請,並以高雄長庚醫師陳順勝的評估計劃佐證此舉有助其病情,扁三天後補寄申請書,強調不受訪、不上台、不演講。外傳中監不同意,中監前天開會討論扁的申請案,昨將決議送交矯正署審核。

據悉,曾評估扁保外醫治的台中榮總及中國附醫醫師,以另有要事為由,婉拒出席提供專業意見,獄方與會人員也疑慮千餘人的餐會與醫療有何關聯、會否違反扁保外醫治時切結不得參與和醫療無關活動的內容。外傳中監不准扁參加餐會,只准他回舊宅,中監與矯正署都不回應。

另外傳扁傳LINE給友人痛批:「馬放我,蔡抓我。不自由,毋寧死!」陳致中昨說扁沒用LINE,但陳致中強調六四餐會「是老朋友們溫馨的聚會,不是政治活動,法務部應當尊重醫療團隊專業意見。」否認在官邸舉辦,凱達格蘭基金會董事長陳唐山,與扁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都希望扁能到餐會。有扁迷盼改到民生東路舊宅辦餐會,陳昭姿昨說基於維安等考量,不可能改場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