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6 13:18

核一考慮重啟 綠委飆罵經長

施孟君 徐弋桓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林全拋出核一在安全情況下可考慮重啟的政策風向球,台電方面更強調,核一的安全跟技術都沒問題,重啟核一解決夏季供電,似乎成為不得不的選項,但環保團體大為光火大罵民進黨政府還提告,時代力量更挑明說不同意,連民進黨立委也跳腳面對內閣官員不再溫柔,直接對著經濟部長李世光開罵。

邱議瑩:「做的比馬政府差,我無顏面對江東婦老」,面對林內閣民進黨立委不再溫柔,邱議瑩炮口對準經濟部長李世光,因為前一天行政院長林全公開表態在安全而且不延役前提下,考慮重啟核一,民進黨立委跳腳,時代力量挑明不可能同意,國民黨立委則諷刺髮夾彎政策真是彎很大。

但真正得釐清的是台灣到底有沒有缺電,核一重啟就可以解決了嗎,根據台電資料,核一1號機具備63.6萬瓦裝置容量,重啟後可增加1.7%備轉容量,台電核能發言人林德福更表示1號機安全、技術都沒問題,只等原能會一道命令加上林全親自釋出政策風向球,核一的重啟似乎已經很明白,但環保團體已經展開動作,加上蔡總統2025非核家園政見擺在眼前,政治承諾怎麼解套跟供電問題一樣難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