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1 16:26

【影】彈頭沒爆炸! 海軍:將評估安全性打撈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雄三飛彈誤射事件,國防部今(1日)下午再度出面召開記者會,海軍參謀長梅家樹表示「海軍艦艇第一時間抵達,將3名傷者救上艦艇,而翔利昇號在下午2點鐘左右,是送到興達港,確實在船中有貫穿的現象,從現有的資訊來看,就是雄三飛彈所導致的狀況」。

海軍參謀長說「飛彈正常的保養的時候,都會有系統連線測試,確實人員沒有按照即定的程序操作,這整件事情確實為個案,人員因素造成。飛彈是貫穿整個船身,我們是還沒上船看,而我們將盡快將做出懲處。雄三飛彈這次誤射是首例,是個案,般身確實有損傷,沒有斷成2截。翔利昇號是由另一艘漁船拖回興達港,該漁船是在假設的位置上面,所以造成誤擊事件」。

【共軍準備發射?! 海軍:無異常與事實不符】

至於外傳共軍險發射飛彈一事,海軍參謀長梅家樹說:「我們有掌握共軍的狀態是沒有任何異常,外傳共軍差5秒發射飛彈,這是與事實不符的」。現場記者再問為何飛彈發射的射程中,會有漁船?海軍參謀長梅家樹提到「如果是一般演習,是會確認海面上沒有任何漁船才會操作,但今天是誤射,是沒有做任何海面上漁船的確認,才會出現如此事件。而這一型飛彈有自毀的裝置,機密的部份,我們會再檢討,究責等事件釐清過後再來討論。飛彈射程為40海浬」。

至於操演和飛彈發射時間有落差,海軍參謀長梅家樹說「演習是在10點鐘,8點鐘是出港前的準備,這件事是在8點15分發生的,至於解火線的部份,這也是我們所調查的部份。至於飛彈發射後有爆炸嗎?海軍參謀長表示沒有,記者問「如果彈頭沒有爆的話,我們要不要把它撈回來?」海軍參謀長提到「彈頭已請中科院專業判斷,操作有按照程序,至於船身是碎片擊中還是彈頭貫穿,還要等上船後,跟相關單位去調查了解,擊中為何沒讓他自毀,這一部份,我們也要做釐清的,這是我們要納入專案調查的部分」。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說「目前部長表達歉意,最重要的是對身亡的船長家屬,受傷的人員扶恤,用勇於承擔的態度,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