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4 17:08

接上引線後沒掛牌警告 海軍再漏1個SOP

接上引線後沒掛牌警告 海軍再漏1個SOP | 華視新聞
又漏SOP!接上引線後,海軍未掛警告牌。(翻攝立院線上直播網站)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4日)下午邀請國防部長馮世寬,以及外交部、國安局、陸委會等單位首長進行「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事件暨可能肇生之區域影響評估」專案報告並備質詢,現場對於雄三飛彈誤射事件,諸多疑點做詳細的釐清與解釋。

立委羅致政質詢時,質疑海軍中士高嘉駿街上火線頭後,是否有掛牌示警?海軍參謀長梅家樹答詢時說「掛牌有很多種類,有些是損害,有些是警告。」答詢時並沒有了解這次是否有掛牌,羅致政則指出,這就是關鍵,也是梅家樹該取得的相關資訊,但梅家樹卻不知情,海軍為何沒有掌握?

然而在總督察室總督察長潘進隆中將補充答詢時提到「掛牌警告SOP的其中一環,但當時並沒有掛牌。」這讓羅致政痛批,完全違反SOP,又違反且漏掉了一個重要的防範機制。(翻攝立院線上直播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