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三誤擊害死船長 總統致哀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籍漁船翔利昇號日前在澎湖附近海域時,遭海軍金江艦誤射的雄三飛彈擊中,船長黃文忠不治,今天一早舉行告別式,總統蔡英文、海軍司令黃曙光以及高雄市長陳菊等都到場致哀,而海軍也派出200人到場,家屬原本要求要國旗覆棺,但是礙於多方爭議,協調之後家屬還是妥協,平和的讓告別式圓滿禮成。

總統蔡英文一早趨車南下來到告別式現場,高雄籍漁船翔利昇號日前在澎湖附近海域,遭海軍金江艦誤射的雄三飛彈擊中,船長黃文忠不治,引起國際關注,家屬更是痛心,海軍疏失毀船害命,經過海軍正式道歉後,風波才逐漸平息。

上午這場告別式蔡英文總統親自參與,還特別安慰船長黃文中的太太,對家屬也一一臥手致意,而高雄市長陳菊還有海軍司令黃曙光都現身告別式現場,海軍也特別派出200人到場,來送黃文忠船長最後一程,一個個穿著白色海軍軍服的軍官阿乒哥列隊一一進場,每個表情都很嚴肅沉重,家屬原本要求要國旗覆棺,但是礙於多方爭議,協調之後家屬還是妥協,平和的讓告別式圓滿禮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