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內沒幫收費員?! 前交長:窮盡洪荒之力

任內沒幫收費員?! 前交長:窮盡洪荒之力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昨(17日)與政府達成協議,國道收費員提出的專案補貼和保障工作權等兩項提案,在長達兩年多的抗爭下畫上句點,這引發「會吵就有糖吃」的爭議。前交通部長葉匡時,任內多次處理國道收費員案,他表示很敬佩新政府對於勞工權益的保障,並認為過去所有被政府解雇的臨時人員,都應該去跟政府爭取相同權益。

據《聯合報》報導,交通部前部長葉匡時今(18日)對於此議題表示,事件發生時,勞動部和交通部用了「洪荒之力」,窮盡各種法源,都無法做到所謂的補償年資,新政府找到法源,他感到好奇,也很想知道這一筆經費要怎麼來。

葉匡時最後說不便評論什麼,但從華航勞資糾紛案,到國道收費員案,新政府的作法堅信時間會判斷一切、社會自有公評。另外,對於他任內不願向收費員妥協,是基於社會長遠發展與公平正義來考量,也說「遭政府解雇的約聘人員,都可以去爭取權益了」。

國道收費員數度對葉匡時抗議。
國道收費員數度對葉匡時抗議。
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臉書

對此,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今(18日)在臉書發文「生雞卵無、放雞屎有」,批評葉匡時「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不要放馬後炮。而葉匡時回應,自己出生自卑微的家庭,媽媽沒有念過書,替人幫傭,而陳其邁是高官之後,父親不僅當過老師,也曾是總統府秘書長,因此認為兩人各有各的教養與格調,對陳其邁的批評,他還是強調「社會自有公評」。(資料照、翻攝陳其邁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