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5 20:16

一例一休座談會 現場吵不停!

黃昭盛 樂嘉妮 報導  / 台北市

勞動部連續三天,針對「一例一休」,廣邀旅遊、水電等行業,進行修法座談會。不過今天社運團體,在座談會上,強烈抗議政府不該砍國定假日,要勞動部次長當場承諾,撤回砍7天假的修法草案。因為抗議占用座談時間,也引發其他參與的工會團體不滿,三方當場吵了起來,氣氛十分火爆。

工鬥團體拿著「工人殺手」的海報,步步逼近講話的勞動部次長郭國文,最後將他團團包圍。現場一陣混亂,水杯還砸到記者身上。而不滿工鬥拖延發言時間,其他參與例休座談的團體,火氣也很大和工鬥直接開罵。

七休一和國定假日砍7天的爭議難解,勞動部座談會從場外找來勞工團體辦座談,結果才開始就一片鬧轟轟,吵到次長郭國文也火了,和抗議人士對峙。

吵這麼兇,就是因為勞動部最近廣邀旅遊運輸、媒體、水電等行業,密集討論七休一的鬆綁配套。認為這些行業需求,要特例處理。最快下周四就上網預告,引發社運團體不滿。

工鬥團體認為政府背信上任前承諾,如果執意要砍7天假,就會在28號上凱道,提血書諫言,例休大戰看來還有得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