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1 13:15

海基會董事長 前外長田弘茂接任

翁乾晃 樂嘉妮 報導  / 台北市

延宕已久的海基會董事長職務,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婉拒出任後,總統府確定將由前外交部長田弘茂博士接任。因為田弘茂在陳水扁任內,擔任外交部長一些政策被解讀是獨派,讓大陸學者很不看好,兩岸破冰遙遙無期。

田弘茂現任,國策研究院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先前也擔任過國策顧問,更是扁政府時期的外交部長,府方認為他資歷豐富,但因為田弘茂擔任外交部長期間,曾提議在護照加註台灣字樣,被對岸認為帶有獨派意識。

蔡英文和田弘茂淵源頗深,兩人更堪稱是李登輝的愛將,在陳水扁執政時期,蔡英文是陸委會主委,田弘茂擔任外交部長,已經有大陸學者在官媒指出,當前已經沒有92共識的基礎,深綠的田弘茂接掌海基會,會讓兩岸關係降到冰點。

海基會人事延宕超過一百天,與對岸人士熟悉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都曾經傳出是董事長人選,最後關頭出線的卻是立場偏綠的田弘茂,讓外界跌跛眼鏡,外界解讀,蔡英文在兩岸路線上選擇走向深綠,就怕接下來的兩岸往來,難題還更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