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1 21:12

軍公教上街 國防部.退輔會喊話

謝于婷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九三軍人節即將來臨,到時將有10萬名軍公教上街頭。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接連向軍公教團體喊話,說年金改革並非針對特定職業,今天國防部再次表明立場,不鼓勵軍人上街;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更語氣強烈說,難道退役軍人就不能領少一點嗎?

陸戰隊莒拳,威力驚人,國軍弟兄拿出平常訓練成果讓現場民眾驚呼連連,全台還出現軍樂儀隊的快閃活動,隨著九三軍人節的到來,國防部在中正紀念堂辦一連串的活動。只是在這個榮譽的日子,將會有10萬軍公教上凱道,要向政府,抗議年金改革政策不公。

政府大動作應對,包括發年終慰問金,蔡英文、陳建仁更輪流喊話,年金改革並非針對特定職業或個人,在今年年金改革會議結束後,國防部副部長李喜明再次強調,國防部不鼓勵軍人上街,不鼓勵我們會幫你們爭取應有權利。

相較國防部態度,退輔會副主委話說得重,只是短時間內,年金改革還沒定案,九三軍人節,軍公教上街是勢在必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