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5 20:22

提前布局2018 藍擬推"預選制"

陳建廷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先前地方與中央兩次大選,國民黨接連雪崩式敗選,基層期盼2018地方選舉國民黨「止跌回升」。回應黨內基層期待,國民黨打算提前布局,研擬實施「預選制」,預計2018年春節前,讓縣市長與議員的提名名單出爐,比起過去提早半年。

[[]],國民黨19屆中央委員4次會議,如何讓國民黨再起,委員發言踴躍,推預選製更要求修改提名方式,海外中央委員王桂鶯,絲毫沒發現被她點名的連勝文也在場,發現了只好尷尬道歉。

就連洪秀柱也出來幫忙打圓場,期待2018縣市長大選選情止跌回升,國民黨打算推「預選制」,讓各選區有意參選人先行試跑,提早產生參選人,可以充裕的經營選區,整合黨內歧見。

國民黨基層期待,2018參選人早早底定,搶回地方執政包圍中央,但2018選舉提名是下任黨主席權責,預選制度是否使,參選人提前「選邊」,恐怕與黨主席卡位產生聯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