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1 19:55

國民黨提領5.2億 黨產會喊禁!

薛松乾 蕭秉儀 報導  / 台北市

不當黨產委員會成立後,一刀刀砍向國民黨黨產,國民黨在8月10號條例公布隔天,就提領新台幣5億2000萬元,準備支付黨工薪資,不過黨產會認定違反規定,要求清償提存,國民黨的銀行帳戶,未來只准存、不准領。黨主席洪秀柱痛批,根本政治追殺,不排除去蔡總統家門口抗議。

洪秀柱嗆蔡總統,在這樣政治追殺下去,揚言在她家門口抗議,因為國民黨在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生效後,開立10張,共5.2億台銀支票,黨產會要求國民黨的永豐銀行帳戶,現在只准存入,不准提領或匯出。

8月10號條例公告後,隔天國民黨就從銀行提領5億2千萬,10張支票每張面額5200萬,其中一張支票在8月30號兌現後,9月1號分別匯入郵局,及100多人的薪資帳戶。

10月7號將召開首場聽證會,討論中投、欣裕台公司,是否是國民黨附隨組織,如果順利追討,約150億的不當黨產,將全數收歸國有。

國民黨秘書長莫天虎說,還是會去提領,如果支票無法兌現,這個月就沒錢付黨工薪水。黨產會出招一刀一刀砍,已經讓國民黨無招架之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