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0 13:19

蔡總統國慶演說 不脫520範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中華民國105年、雙十國慶,總統府前的國慶大典,蔡英文總統的談話,尤其是兩岸關係,成為關注焦點。不過蔡總統18分鐘的致詞當中,逐字唸稿,沒有脫稿演出,對於兩岸關係,還是沒有脫離520就職演說範疇,強調尊重92會談的歷史事實,更呼籲對岸儘快坐下來談。

國慶大會上午登場,蔡總統的國慶談話,對於目前停滯的兩岸關係,會不會有新的詮釋,成為最受關注焦點!不過蔡總統18分鐘的致詞當中,按照預先擬好的講稿逐字唸,沒有脫稿演出,對於兩岸關係,依舊不脫520就職演說範疇,強調尊重92會談的歷史事實,更呼籲對岸儘快坐下來談,那麼就什麼都可以談,執政四個月,蔡總統第二度正式公開文告,對於停滯不前的兩岸關係,向對岸喊話,什麼都可以。

兩岸的兩個執政黨應該要放下歷史包袱,展開良性對話,造福兩岸人民。呼籲中國大陸當局,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正視台灣人民對於民主制度的堅定信仰。兩岸之間應該要盡快坐下來談,只要有利於兩岸和平發展,有利於兩岸人民福祉,什麼都可以談,蔡總統的國慶兩岸談話,不脫520就職演說範疇,再次重申尊重九二會談歷史事實,但不會屈就外來壓力,雖然過去幾個月,兩岸關係有些起伏,但我們的立場仍然一致而且堅定。

我們的承諾不會改變,我們的善意不會改變,我們也不會在壓力下屈服,更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對於兩岸關係,我要再次重申,建立具一致性、可預測、且可持續的兩岸關係。18分鍾的國慶談話,蔡總統直到最後,才提到兩岸關係,貫徹內政為主的主軸,大多數篇幅仍是仔細闡述新政府理念,尤其是對近來一連串政策,引發爭議。

蔡總統力挺行政院長林全,蔡總統從年金住宅政策到改革,再次說明自己的理念,強調「改變年輕人的處境,就是改變國家的處境」。改革路一定有波折,但她希望大家不要因為這些波折,而失去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