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5 18:50

卸任後首出訪! 馬英九赴大馬

楊諮宜 報導  / 桃園市

受到馬來西亞「南方大學學院」和「世界華人經濟峰會」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首度以「前國家元首」的身分出訪大馬。上午八點半搭機前往,第一站會到柔佛市的南方大學學院進行「世界華人的未來」的專題演講。

但此行出發前狀況不斷,14號馬英九接受《星洲日報》的專訪時,頭銜由台灣前總統,被改成「台灣前領導人」,馬英九為此表示遺憾,更表示未來不會再與他們打交道。

走進桃園機場,前總統馬英九看起來氣色還不錯,不過講起前一天接受《星洲日報》的專訪時,頭銜從「台灣前總統」,被改成了「台灣前領導人」,臉色馬上就變了。

另外,對於卻遭外界質疑為中國大陸「一帶一路」捧場的意味,馬英九也強烈反駁,但其實馬英九此行受「南方大學學院」和「世界華人經濟峰會」邀請,而首度以「前國家元首」的身分出訪,將會針對台灣與東協經濟前景作為主題來分享。

不過行前卻狀況連連,先是因準備不及,而取消搭乘「私人專機」,出發前,台灣建國黨也拉布條在機場喊話;這一趟出訪會帶來將會帶來什麼樣的影響,得去了才知道。不過,馬英九卸任後的一舉一動,依舊是全國人民關注的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