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6 13:40

反核食爭議! 邱議瑩竟嗆原民立委"XX"

反核食爭議! 邱議瑩竟嗆原民立委"XX"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16日)審理農委會預算,國民黨立委反對進口日本核災食品,提案要求農委會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立委現場表決以多數否決提案。

藍營立委王惠美受訪時表示,提案只是讓國人更了解日本食品,民進黨在怕什麼?痛批民進黨「黑心立委」、「多數暴力」。而綠營立委邱議瑩指出,日本食品進口還沒有完全定案,她說自己是癌症病人,什麼東西可以吃、什麼不能吃,她比國民黨立委更在意,並對國民黨立委說「不跟你們吵了啦,跟你們這些番仔講話也沒效」。

國民黨原民立委廖國棟、孔文吉等人,隨後開記者會譴責邱議瑩的「番仔」之說,指稱全國15個縣市都反對進口核災食品,立法院為何離民意這麼遠,連要求先做專案報告都不行?孔文吉還說,50年前被同學罵「番仔」會跟同學打架,不敢相信國會議員現今還會用「番仔」侮辱、醜化原住民,要求要將邱議瑩送紀律委員會,也要她公開道歉。邱議瑩對此回應,維基百科「番仔」之意是不可理喻的人,她說今天國民黨立委的行為,在她看來就是不可理喻,立院經濟委員會今日預算提案很多,所以反對國民黨變更議程。邱議瑩還表示,懂台語的人都知道「番仔」是什麼意思,這有什麼好送紀律委員會的。(翻攝邱議瑩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