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7 16:30

【直播】遭漏列頭銜 前總統馬英九開記者會

【直播】遭漏列頭銜 前總統馬英九開記者會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馬來西亞

前總統馬英九今(17日)上午出席「世界華人經濟論壇」,但是議事手冊演講者頭銜當中,沒有「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馬前總統下午召開記者會,並且在臉書直播。

馬前總統說,當初發出的邀請的對象是「中華民國前總統」,後來的文宣也都用「中華民國前總統」,一直到我們出發前一天,有人反應是否要用世界華人前領袖來當頭銜,我們馬上表示不能同意,而且斬釘截鐵的說,如果這樣的話,我們就不去了,經過斡旋,南方大學都改過中華民國前總統。

今(17日)早上,會場所發放的資料,公會版是把頭銜用立可白塗掉,另一份是把我的演講資料寫錯,我一開始就以「台灣與東協更緊密的經濟前景」(The Prospects for Closer Relations between Taiwan and the ASEAN Economies)為題發表演說,沒有改變。

我們昨(16日)晚,為了今(17日)的狀況,自製名牌,上頭寫著「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的字樣。馬英九說,準備的文件裡面,只有我們被稱為「前領導人」,我覺得這樣不但會傷害到我本人,會傷害到我們跟馬來西亞的關係,也會傷害到兩岸關係。

我雖然不是總統了,沒有權利,但我還有尊嚴,我不據以力爭,我不但對不起我自己,我更對不起台灣,所以我必需要爭到最後一秒鐘。昨(16日)晚的晚宴都用中華民國前總統,我覺得很好。但這是中共駐馬來西亞大使館的介入,才會導致這麼多的風波,我實在搞不懂,他們這樣做是要釋出什麼樣的訊息,馬英九是在過去八年當總統期間,推動兩岸關係最賣力的台灣政治人物,我在失去總統職務後,還要受到這種羞辱,我是沒有辦法接受的,而且我覺得會使大家都感到寒心,以後誰還願意做這個事情,吃力不討好,還要被人家羞辱。

最後馬英九前總統說「希望從這件事情,要學到一個教訓,我們要抗議到最後一分鐘,以後要是再遇到類似的問題,我仍會據以力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