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8 11:20

不懂勞工! 立委提案特休一年前要排好

不懂勞工! 立委提案特休一年前要排好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勞基法》一例一休吵得激烈,昨(17日)經過13小時協商後,各黨團的版本送出委員會,交付黨團協商,如今又有立委提案,特休假要「一年前」排好,讓網友看傻了。

粉絲專頁「公民廟口-立委在做天在看」貼出立委提案書,並寫道「在昨晚一例一休砍七天審完送出委員會,等三讀後~勞工的新福利又來了!『雇主應於職滿三個月時,每年度之前與勞工協商排定特別休假日期』明年的特休假,你要前一年就要排好」。

這段內容「公民廟口-立委在做天在看」提出質疑「排好的特休能改嗎?你能預知明年何時需要特休嗎?特休沒修完 又要離職怎麼辦?」各種不合理讓網友對於這提案相當憤怒,「修這種明顯有問題的條文,腦殘嗎…為什麼不一次改好」、「這算福利?這些立委是活在什麼世界阿?連一個勞工朋友都沒有」、「見鬼了~我要去觀落陰問我祖先嗎?」、「簽署的人寫這甚麼鬼畫符,都不知道要怎樣教小孩了」等,也有人提出自身經驗「我們公司也是先排欸...但是當年度隨時能改動」,也有人緩頰「這只是提案,相關的版本很多,等三讀通過再說」等等。(翻攝公民廟口-立委在做天在看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